数控技能大赛进入第二天

2010-11-06 17:09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 

    今天,虽是周末,但在“南通科技杯”全省数控技能大赛第二天的赛场上,比赛依然是如火如荼。今天三场比赛全部是教师组的比赛,共有71名选手参赛。

    上午,我来到了比赛现场。大赛秩序井然有序,选手们正在紧张的操作中,旁边的裁判员也在现场巡视着,设备保障组及医疗保障人员均在现场待命。我公司的同事告诉我说,不愧是教师组,选手们的加工速度明显比昨天的选手快。目前的参赛设备也一切正常。医务组的张跃进医生告诉我,昨天白天选手未发生什么意外,只是在夜间发生了小碰伤。是啊,除了比赛选手工作紧张外,大赛的后勤保障人员也是时刻处于应战状态。在昨天的比赛中,有一位选手不慎将裤子搞坏,无法进行正常操作了,工作人员听说后,立即到办公室外拿来自己的裤子让选手换上;昨天后勤保障组组组长卞明一直忙到凌晨2点才回家,早上8点又来到了比赛现场呢。

     中午12点,我又来到赛场。还有半小时,第一场的选手就将比赛结束。我看到有的选手正在作最后的冲刺,有的则将加工好的工件,进行去除毛刺后交检,有的选手点心也没顾上吃,还挂在旁边的工位器具上呢。“还有最后10分钟了!”裁判员在提醒着各位选手。12点30分,比赛结束,选手纷纷将工件送检,并在表上签下了名字。

    此时,在现场入口处,参赛的第二批选手正在场外候赛。经过三个检录区的验证身份、抽签,第二场的27名选手也开始各即各位参赛了。

   在现场,一位大赛的负责人还嘱咐我,让我替他拍几张大赛现场的全景照,好放在他单位的网站上。他说:“我们这个江苏赛区无论是硬件还是服务工作,都是全国最好的,要让赛区的情况让全国都能知道!” 正是他的一番话,我让后技术保障组的陈铁钢师傅准备了一辆电瓶叉车,然后我站在上面,绕场地一圈拍了大赛的现场照片呢。

 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0-11-07 10:3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